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1月30日早晨5时30分左右,长春绿园区杨家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燃气泄漏,引发爆燃及火灾。据官方通报,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专家初步判断,事故因居民使用燃气不当造成。现场视频显示,上下共三层楼内均有大量明火。

一名居住在杨家小区附近的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30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声响,后得知是杨家小区发生泄漏引发火灾,楼内起火。6点多他出门时,有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停在隔壁小区。

有微博网友在30日凌晨6时左右发布视频称,隔壁的杨家小区发生爆燃,在视频中博主介绍:“现在是凌晨5时39分,现场的火越烧越大。”视频显示,居民楼上下三层的窗户里蹿出火焰,有燃烧物从楼内崩出。

上午9时,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月30日5时35分,市公安局接报警,绿园区青春街与青林路交会处杨家小区三栋四单元4楼燃气泄漏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120、燃气公司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抢险救援。目前,明火已经扑灭,现场发现1名死者3名伤者。

下午3时该微博再次更新消息称,现场处置已全部结束,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专家初步判断,事故因居民使用燃气不当造成。具体原因调查及后续工作正在进行。


新京报记者 康佳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