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月11日20时,玉兔二号巡视器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模式,落月后在月面累计行驶共计约120米。嫦娥四号着陆器于同日19时完成月夜设置,进入休眠。


玉兔二号巡视器全景相机对着陆器再次进行成像,获得了着陆器彩色全景图。国家航天局供图


至此,玉兔二号行驶距离已经超过“前辈”玉兔号,创造了新纪录。此次月夜休眠后,巡视器预计将于2月28日唤醒,着陆器预计将于3月1日唤醒,继续开展科学探测活动。

据介绍,第二月昼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工作稳定,能量平衡,数据传收正常。着陆器上配置的低频射电频谱仪、搭载的德国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巡视器上配置的红外成像光谱仪、搭载的瑞典中性原子探测仪等科学载荷重新开机,按计划顺利开展科学探测活动。巡视器全景相机对着陆器再次进行成像,获得了着陆器彩色全景图。

新京报记者 倪伟

见习编辑 陈径舟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