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继在美国警告匈牙利如部署华为设备将导致两国合作困难后,美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斯洛伐克期间又表示,有必要防范中国通过经济和其他方式造成斯方对华依赖并操纵斯政治体制。美希确保美朋友伙伴知道采购中国商品存在安全风险。此外,蓬佩奥还在访问波兰时表示,美国不会在一个计算机网络可能被中国攻破的国家部署自己的技术,如果波兰放弃与中国合作将有利于美在波部署军事基地。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以政治手段干预经济的行为,不公正,不道德。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干涉别国的内政从来不是中国的政策,操纵别国政治也绝非中国的兴趣和特长。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是谁长期以来,包括一直到现在,都热衷于干涉别国内政,不择手段地去操纵别国的政治,甚至推动寻求政权更迭,国际社会对此都是看得清清楚楚的,也都是会有自己的明确判断。


华春莹表示,希望美方能够真正遵守自由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真正地维护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编织种种莫须有的罪名,炮制各种各样的威胁论,实质只有一个,那就是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以政治手段干预经济的行为,这是极其虚伪的,是极不公正的,也是极其不道德的。


编辑 刘雨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外交部:美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不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