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从昨天(13日)开始,河南也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交通受到影响,郑州东高铁站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

【受降雪影响 郑州东站高铁大面积晚点】

受到下雪的影响,高铁采取降速运行,所以现在郑州东高铁站出现了大面积的晚点。除了从郑州东始发的车辆,其他途经郑州东站的高铁列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晚点的时间大概是在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内。

【应对客流高峰 加开临客46列】

今天郑州东站的客流持续走高,预计发送旅客在9万人次左右。为了保证旅客出行郑州东站今天加开临客列车46列,为了让旅客更加有序地候车,郑州东站的工作人员全员上岗,进行疏导,包括引导,还有就是增加热水的供应。

【铁路部门多举措保旅客出行】

为了让旅客在候车厅就能进行改、签、退,郑州东站在候车大厅内部增加了4个改、签、退的窗口。郑州东站5个进站口,28条安检通道已经全部开启了。由于全部都采取自助验证机进站的机器,所以旅客只要用身份证或者车票刷一下,几秒钟就可以进站了。现在旅客不取票也可以通过验证机验证进站。有一些旅客很晚才能赶到车站,15分钟内开车的一些旅客也是设置了快速绿色通道,保证您到了车站之后能够及时地进站来候车。

【北上广方向未来三天车票售罄 省内各方向余票充足】

今天还是属于春运的返程高峰,郑州东站,在未来三天往北上广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了,那往西安方向还有少量的余票,而省内方向的列车余票还是比较充足的。我们也提醒广大的游客,在春运期间,同时又是这样的雨雪天气,如果你有出行的需求,那应该提前关注一下车票信息,关注列车的晚点信息,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编辑 刘雨婷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受降雪影响 郑州东高铁站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