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为筹集修建美墨边境墙资金,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美国政府后续相关举动受到关注。而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修建美墨边境墙在军事上的必要性,也还没有确定国防部可以动用多少资金来支持这个项目。


沙纳汉表示,国防部将在17日对相关的报告进行评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沙纳汉很可能会根据这份报告,批准动用36亿美元军事工程项目预算用以修建边境墙。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此举意在绕过国会筹集更多经费用于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在“国家紧急状态”下,特朗普计划从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军事工程项目中调用约67亿美元用于修建美墨边境墙。不过,按照美国法律,在挪用军事工程项目预算之前,国防部必须确定,从军事上来看,修建边境墙是否有必要。


编辑 孔繁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美代防长:尚未确定修建美墨边境墙在军事上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