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赵宇住所楼下。新京报记者 黄启鹏摄


新京报讯 (记者 赵朋乐 黄启鹏)2月18日,福州赵宇因阻止施暴者被警方拘留一事引发关注。昨日,赵宇家属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案发后曾与李某接触,李某要求私了并索赔。

 

“他受伤后我们去看过他”,赵宇的岳母称,1月1日李某刚住院,她同赵宇的父亲一起到医院看他。李某当时表示,邹女士要李某送她回去。此外,李某还认为邹女士与赵宇认识,甚至有不正当关系。


“我对我老公百分之百信任,我怀孕了,我老公每天上班,下班就给我做饭,从来没有离开过。”赵宇妻子表示,1月1日她前往公安局取回手机,“如果是打给我老公,警方一看通话记录就知道了,不可能还把手机给我。”

 

根据赵宇家属提供的一份电话录音,李某于2月14日下午给赵宇父亲打电话谈论此事,表示如果协商的话,赵宇的刑期可以从七八年减至一年或一年半。李某称如果能私了,他可以与警方沟通,“看能不能不判刑。” 

 

但李某并没有提出私了的具体金额,“要根据伤情判多少钱,要有我的医药费,还有我两三年不能做重活(的情况)也要考虑一点。”

 

昨日下午,警方前往赵宇住所调查情况时,面对记者询问,一名警察表示以官方通报为准。


新京报记者 赵朋乐 黄启鹏 编辑 程磊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