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记者今日(2月20日)从通州区获悉,通州环球影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如今有了正式名称:北京环球度假区。除环球影城外,度假区内未来还将建设两个主题乐园。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项目建成已进入倒计时,配套地铁站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条件。

据北京城市副中心微信公号“北京通州发布”消息,“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名称与美国奥兰多环球度假区一样,英文名是Universal Beijing Resort,简写为UBR。

之所以不同于日本环球影城的简写USJ(Universal Studios Japan ),是因为北京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Beijing)只是度假区内一个主题乐园,未来还会有第二、第三个主题乐园。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末,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一期全部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完成,主体工程正式动工。

据了解,2019年北京环球度假区将继续推进包括环球影城各景区、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全球首家环球主题酒店及诺金度假酒店在内的一系列建设工作。目前,各建设单位已经进入倒计时施工阶段,距离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项目建成指日可待。

北京环球度假区配套地铁站及两条地铁线路——地铁七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也在建设中,该地铁站计划于2019年三季度竣工并在该年年底前具备开通条件。按既定规划,该地铁站将与北京环球城市大道相连,为到访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游客和周围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及休闲娱乐选择。

除地铁以外,其他配套市政设施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例如京哈高速和东六环路防护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新建京哈高速立交节点、东六环立交节点工程等均已经正式启动,部分市政道路也已启动施工建设。 2019年,还将开建环球影城北枢纽、文旅区西区公交中心站等枢纽场站。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陈径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