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今日(20日)下午,有微博网友发消息称,河北省邯郸市永年育英学校一七年级老师在微信群中通知学生家长,开学需交3000元统一购买平板电脑。该校李姓校长今日下午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未强制推行,学生可自愿购买。目前已要求各位班主任,重新发相关通知。


 

网传聊天截图显示,在一个名为“七年级19班”的家长群内,一名李姓教师在学生家长群内通知开学注意事项,其中第五条称,“本学期七年级普及平板教学,提高课堂效率,返校时请带平板费现金3000元”。

 

有家长询问电脑是否就卖给孩子,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回复。还有家长质疑“平板电脑值不值3000”时,该老师称,“就像每个不同牌子的手机,都有自己独特的系统。”

 

该班级一位学生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放寒假前他曾听自家孩子说过要购买平板电脑的事,不过孩子当时告诉他“可买可不买”。该家长称,如果班上孩子都买的话,为了帮助孩子的学业,他也会给孩子买。

 

邯郸市永年育英学校李姓校长今日下午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次购买的平板电脑是专门用于课堂教学,跟平常所使用的平板电脑有所区别。购买平板电脑的目的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的信息化水平,教师可在平板电脑布置作业、远程上课等。

 

李姓校长介绍,将购买的平板电脑由一家企业提供,上学期已在七年级的部分班级免费试用,学校感觉效果不错,因此现计划推广到七年级所有班级,作为一种教学辅助手段。平板电脑将实行自愿购买政策,不会强制推行,目前已要求各位班主任,重新发相关通知。如果有学生不买,也不会对学业造成太大影响。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