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新京报记者今日(2月20日)从北京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获悉,男子李某长期患抑郁症,因担心自己死亡后妻女三人无人照顾,选择将她们掐死。目前,李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北京市三中院判处无期徒刑。

 

2017年12月7日凌晨,李某掐死了妻子和两个女儿。本案承办检察官介绍,案发前半年,李某因失业,生活压力加大,变得沉默寡言,半年后其实施了第一次自杀,被家人救下后送往医院,被诊断为抑郁症。

 

虽然明知身患抑郁症,且先后前往三家医院就诊,但李某和家人对此并没有高度重视,没有听从医生要求住院治疗的建议,李某也并未按照医嘱正常服药,导致其病情继续恶化。

 

案发前,李某因搬家等事宜,忧虑过度,再次萌发自杀念头。据李某交代,因担心自己死后无人照顾妻女,于案发当日凌晨,将刚刚起床的妻子和一双尚在睡熟中的女儿掐死,后采用多种方式自杀未果。

 

公诉机关认为,本案中被告人李某杀害妻女后再自杀的行为模式,具有典型扩大性自杀特点,经法医鉴定,李某实施犯罪行为时部分丧失辨认和控制能力,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经审理,北京市三中院认定李某犯故意杀人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京报记者 刘洋

编辑 李劼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