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赵凯迪)2月21日,公安部在浙江嘉兴召开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会上讲话时提到,2018年的治安管理工作,有多个亮点令人印象深刻。


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陈路坤 摄

 

孙力军提到,在去年的治安管理工作中,全国治安系统,深入落实中央确定的到2020年实现1亿人落户城镇的目标,取得突破性进展;把握政策、务实推进,让18万港澳台居民拿到了居住证。

 

过去的一年,全国治安系统开展长江流域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打击治理行动,给长江两岸环境治理提供了有力的刑事保护;精心参与组织实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确保了博鳌论坛、上合峰会、中非论坛、进博会四大主场外交等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深入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全国146个城市同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销枪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除此之外,全国治安系统推出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六项措施,各地狠抓落实并出台一批便民惠企新举措,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提高治安管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强智能安防社区建设,预知预警预防能力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