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019年2月17日,江苏南京铁路警方在云南昆明警方的协助下,将正在云南麻栗坡县大众网吧里上网的贩毒嫌疑人高某当场抓获,至此,南京铁路警方“9·17”特大跨国人体藏毒贩毒团伙案成功告破。



自2018年9月17日,南京乘警支队乘警在昆明南开往南京南的G1378次列车上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用手机微信指导另一名同伙在湖南怀化某酒店内排毒。南京铁路警方立即通知怀化铁路警方,迅速赶往酒店将正在排毒的男子当场抓获,收缴60粒高纯度毒品海洛因306.69克。




南京铁路警方顺藤摸瓜,循线追踪,历经五个多月连续奋战,打掉了一个以人体藏毒方式运毒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8名,累计缴获毒品海洛因1.27公斤,斩断了一条由境外缅甸通往云南昆明,再流向四川、湖北、湖南、江西、重庆、江苏、广东等多地的运毒通道。此案是近年来南京铁路警方侦破的最大一起利用人体藏毒贩卖毒品的案件。


编辑 李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南京铁路警方破获特大跨国人体藏毒贩毒团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