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柳州公安微博,2月27日,柳州三江公安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手持1米长刀在广场至月亮街路段徘徊,十分危险。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巡逻应急处突大队、河东派出所出警处置。但在广场巡逻的处突队员并未发现类似情况。随后,指挥中心将情况向交、巡警联勤组通报,进一步扩大巡查范围。很快,联勤组在古宜大桥河东桥头发现可疑男子,该男子手持一把长柄尖刀,上窜下跳,满口胡言,精神恍惚,自称“九五之尊”。




为确保群众安全,联勤组队员立即分工,先期进行处置,一方面围堵嫌疑男子;一方面疏散周围群众、实施交通管制。随后,河东派出所与处突大队增援警力赶到现场。该男子手持长刀继续四处挥舞,且情绪越发激动,严重威胁到周围群众和现场民警、辅警的人身安全。




此时,处突队员吴胜杰趁该男子不注意,闪身到其身边,一把夺过长刀,其余警力一拥而上,最终将该男子控制。过程中,处突队员吴胜杰不慎被刺伤。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编辑 贾聪聪

来源:柳州公安微博
原标题:三江:男子当街挥舞1米长刀,自称“九五之尊”“总有刁民想害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