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经辩方律师申请延期庭审后,章莹颖案庭审日期再次延后。今日(3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处获悉,当地时间2月28日,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裁定此案于2019年6月3日开始审理,较原定的开庭时间延期近两个月。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留学期间,外出途中乘坐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联。检方以绑架致死罪起诉与章同校的物理系助教克里斯滕森,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此案原定于2018年2月27日开庭审理,后延至2019年4月。

 

当地时间2月20日,辩方律师向法庭提交了一份要求将庭审日期延至2019年7月1日的动议。辩方称,由于先前所聘请的专家证人在10月才能完成对克里斯滕森精神健康状况的评估,辩方团队已聘请了另一位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评估的专家证人。新的专家证人认为其将会在 6 月底完成评估,并在7月中旬完成对案件的作证准备。

 

对此,检方认为辩方将庭审日期延后到 2019年7月1日的做法毫无必要。但为了消除辩方因准备时间不足而对辩护带来的潜在偏见,为庭审后辩方可能上诉留下借口,检方同意稍微延期,将陪审团遴选时间定于 2019年5月6日开始。


最终,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裁定此案于2019年6月3日开始审理,较原定的开庭时间延期近两个月。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程磊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