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开幕,会后部长通道开启。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年有很多金融乱象,打着金融创新的旗号,其实都是非法集资,对老百姓投资理财影响很大,一定要保持警惕。


对于金融供给侧改革问题,郭树清表示,解决好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解决得还是不错的。我们要建设更强大的金融市场,支持高新企业发展。比如成立大型交易所,引入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都是很好的投资渠道,这些融资手段可以很好地服务风险比较大、创新性比较强、失败可能性也比较大的创业企业。保险行业也有很大资金可以投入中小微企业,我们会大胆创新,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郭树清说。


他还提到,这些年有一些金融乱象,打着金融创新的旗号,其实都是非法集资,对社会有害、对企业没有好处,对老百姓投资理财也影响很大。


“百姓投资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能乱投资,更不要借钱投入这些地方。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希望记者朋友多多宣传。”郭树清说。


新京报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