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今日(3月7日)江苏金湖一药企发生爆炸事故,已致1死7伤。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13时许看到公司内有房屋损毁,公司围栏上安装的户外灯被震碎。附近民众表示,目前事发公司大门已被警戒线围了起来。


图片显示围栏灯碎裂,内部道路上散落着石块。目击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10时53分,位于江苏淮安市金湖县的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8人受伤送医救治,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当地政府正组织有关部门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今日下午,目击者马强(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13时许他从该公司围栏外看到,约六七十米远的神华药业有限公司内有一栋建筑物损毁,大大小小的砖头石块散落在地上,此后有挖掘机开进公司,进行作业。“我还看到,围栏上的灯也被震碎了,一整排,很多都掉了。”

 

记者获得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距离拍摄点不远处腾起灰色烟雾,且还在弥漫扩散。镜头近处,有一面残缺、出现多道裂缝的玻璃。拍摄者称,“玻璃都被震坏了。”

 

一位在附近上班的女士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她看到事发公司所在位置腾起灰色烟雾,稍稍走近则能闻到一股臭味。“公司大门现在已经被警戒线围起来了,不让随便进出。”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