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青岛海关官网消息,2月28日,青岛海关组织警力在荣成某非设关码头破获一起绕越设关地走私进口成品油案,共查证走私成品油2000余吨,现场查扣涉案成品油22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图为青岛海关缉私警察查扣的涉案油船  图片来源 青岛海关


前期,青岛海关缉私局通过情报自侦,发现某一团伙存在走私进口成品油嫌疑。青岛海关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4辆,赶赴案发现场进行查缉,在荣成某非设关码头一举查获走私油船1艘、扣押走私成品油约220吨。


青岛海关经过缜密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利用改装的渔船从公海“母船”接驳成品油,后通过海上绕越设关地的方式走私进境,共计2000余吨。


走私进口成品油,严重扰乱国家进出口秩序,部分犯罪嫌疑人为牟取暴利,会采购不合格油品走私进口,走私油未经过国家正规检验,存在较大使用风险。同时,为掩护走私行为,犯罪嫌疑人多采用非法改装或无成品油道路运输许可证的油罐车拉运,对国内道路运输和公共安全造成严重隐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彭启航

来源:青岛海关官网
原标题:青岛海关查证走私进口成品油20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