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 王姝 沙雪良 陈鹏)“中国足球近几年战绩不尽如人意,是不是意味着雷声大雨点小?即将进行的足协换届有什么进展?”


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部长通道”上回应新京报记者提问。新京报记者 薛珺 彭子洋 摄


“中国足球一直在低水平徘徊,我们也很着急,我们工作没有做好。”3月8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后,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部长通道”上回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根本原因在于,我们没能很好落实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我们在落实上还有很大差距。同时,发展足球不免形式主义、急功近利的情况,所以造成大家都不满意。


新京报记者在“部长通道”向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提问。新京报记者 薛珺 彭子洋 摄


“要坚定地走改革之路,一茬一茬人去做,一张蓝图绘到底。”苟仲文表示,将实实在在抓青训、放长远,不能急功近利,特别是解决青训方面存在的固有障碍。


对足协换届,苟仲文表示,要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体育总局要负起监督和指导的责任,建立具有广泛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足协机构,使中国足协一定要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龙头。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王姝 沙雪良 陈鹏

编辑 姜慧梓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