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许文豪)今日(3月11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裁判傅明被网友指其论文抄袭一事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傅明任教的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获悉,校方已经关注到上述情况,至于是否存在论文抄袭,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傅明于2015年公开发表的论文《南京市普通高校篮球的调查研究》。网页截图


微博网友发布的论文查重报告截图显示,傅明在2015年公开发表的论文《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现状及对策研究》,与其他论文对照相似度高达50%以上。傅明同年发表的另一篇论文《南京市普通高校篮球的调查研究》也被网友指出抄袭达89.58%。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网传傅明论文查重报告显示的抄袭率为PS的。

 

今日上午,针对网友反映的上述两篇论文查重情况,新京报记者通过知网论文查重系统对傅明的两篇论文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现状及对策研究》全文共计3879个字,去除本人已发表的文献,文字复制比为0。论文《南京市普通高校篮球的调查研究》全文共计3825个字,去除本人已发表的文献,文字复制比为2%,符合正常标准。另外,论文查重报告还显示,傅明公开发表的两篇论文均存在一稿多投情况。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两篇论文是傅明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师身份发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傅明目前已不在该校任教。这名工作人员称,傅明2005年7月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毕业,同年8月入职该校担任体育老师直至2016年。随后,去了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任教。

 

今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傅明确实为该校讲师,目前校方已经关注到网友反映的傅明论文抄袭一事,并展开调查。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调查结果还未出来之前,对网友的查重方式是否标准不做评论,校方将会通过正规途径对傅明论文进行检测。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许文豪

编辑 李劼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