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张彤)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飞往内罗毕航班发生坠机事故。国资委发布消息确认,8名中国遇难者中有4名央企员工,包括中国航材员工王昊(男)和高爽(女)。中国航材方面新闻发言人表示,其中,王昊已婚,常到各国出差,家中有小孩,年纪尚幼,高爽因工作出色从下属公司被借调到总部,平时多在北京工作,这次大概出差十天。


11日晚9时许,国资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确认,四名央企员工在埃航空难中不幸遇难,他们分别是:航空工业员工金也淘,中国电科员工周圆,中国航材员工王昊、高爽。“我们失去了四位优秀的央企同事,四个家庭失去了四位至爱的亲人,国家失去了四位报国的年轻赤子。”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曲京荣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在此次埃航空难中,该公司的两名遇难者分别为男性员工王昊,女性员工高爽。两人一起去执行公务,负责的工作内容不一样,高爽主要负责财务结算,王昊则主要负责业务方面。目前,中国航材方面已成立领导小组正开展相关善后工作,两位遇难者的家属正在办证件,将在该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事发现场,“他们刚听到这个消息,情绪上暂时没法接受,太突然了。”

 

曲京荣说,王昊才30多岁,已婚,平时经常要到各个国家去出差,如欧洲、美洲等,工作很认真,也很敬业,“他有一个孩子,才一两岁,还不懂事。”


高爽则大多时间在北京工作,这次只去海外工作大概十天。曲京荣介绍,高爽工作好几年了,原本在集团下属公司,因表现较好,被借调到集团上班约两年,负责财务方面工作,业务精通,工作表现出色。


“非常遗憾,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年轻人,我们开始也是不敢相信,同事们也都很悲痛难过。”曲京荣说。

 

新京报记者 吴荣奎 张彤 编辑 程磊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