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圆照片 来源:中国电科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3月1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新闻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电科”)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所属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国际”)周圆同志在埃塞空难中不幸罹难。


目前,中国电科已启动境外安全应急预案办理赴埃签证以及相关善后事宜。


据介绍,出生于1981年10月的周圆,于2004年7月入职中国电科所属的电科国际,曾任非洲区项目主管,现任电科国际南部非洲区域副总经理并主持日常工作。周圆平日里勤恳工作,勇于担当,心中有目标有抱负,常年战斗在非洲市场第一线。他频繁飞往肯尼亚、安哥拉等公司重要目标市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开拓业务。此次赴非就是为了推进项目谈判落地。


周圆长期奋战在国际化经营第一线,开拓或者参与开拓了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多个市场,多次获得电科国际年度“优秀员工”荣誉称号,以及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奖。

  

在过去一年中,周圆有200多天都在非洲出差,最后一次出差,直到2019年除夕夜才返回国内。

  

当地时间3月10日7:48,周圆在机场给先期抵达内罗毕的同事发了一条短信:我已经在飞机上了,机场见!这也成为周圆罹难前发出的最后一条短信。


目前,中国电科前方工作组已抵达埃塞俄比亚,并与中国驻埃大使馆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后续工作将在大使馆的领导下妥善开展。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程磊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