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课堂上,化妆成为新闻专业的必修课,全班54名学生跟着老师现场学习化妆。今日(3月14日),该课授课老师王歌告诉新京报记者,开设这门课的初衷是锻炼学生未来作为主持人的化妆形象和仪表仪态。

 

学生正在学习化妆。视频截图。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王歌老师称,根据校方相关培养方案,新闻学学生有一门叫《节目制作》的课程,课程中有上镜环节,这一环节与主持人化妆存在联系,因此相应开设了化妆课。

 

王歌介绍,化妆课是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必修课。视频显示,课堂上,全班学生跟着老师现场学习化妆,包括不同情境之下,如何外形服装进行搭配,更好进行采访制作。老师讲解完理论知识后,学生开始实操练习。一男生称,自己对于唇釉、口红等化妆品种类完全分不清:“上了两次课,课堂上我们都学会了,但下课后我们又忘了,感觉很蒙。”

 

王歌介绍,化妆课主要教授主持人化妆设计,包括上镜、专业的妆容、服装搭配等。“未来新闻行业需要的是融合型人才,同学们不仅仅要能幕后制作片子,也需要到台前亲自进行说明、主持、采访等,包括同学们以后从事自媒体,也会有上镜的机会。”

 

王歌老师称, 该课程期末考试以录制视频和现场模拟节目的方式进行,学生需结合节目类型搭配妆容,将化妆过程录制成小视频,录制后进行几分钟的模拟节目。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

编辑 李劼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