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2025年之前,海南将引入各类人才100万人,并提供教育、医疗方面的配套服务。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最后一场“代表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东厅开启,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发改委主任符宣朝表示,海南把人才和营商环境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我们提出百万人才进海南计划,2025年前引入各类人才100万人,并为人才提供子女入学、医疗等配套服务,过去一年引进4.8万人。”符宣朝说,海南积极培育产业、建设园区,海南已经成为人才实现梦想的热土。

 

为了营造便利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海南出台优化营商环境40条,从企业开办、获得电力、获得信贷等方面服务企业发展。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6.5万,世界500强有20多家落户海南,很多国内大企业在海南建立分公司,海南去年实际引进外资增长超过110%。”符宣朝最后发出邀请,“希望各位有时间的时候,多去海南走一走。”


新京报记者 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 彭子洋 编辑 刘丹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