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 倪伟)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5日上午闭幕。上午10点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李克强针对就业问题指出,要做好毕业大学生、转业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确保不出现零就业的家庭。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李克强表示,今年要确保就业人数1100万以上。“实际上,我们做的盘算是要实现和去年同等规模的,也就是1300万的就业。”今年首次将就业政策和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并列为宏观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很大程度上是围绕就业进行的。有了就业才会有收入,才会增加社会财富。


李克强说,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首先就是要保就业,不滑出合理区间就是不出现失业潮。要做好重点人群如毕业大学生、转业军人等的就业工作,今年毕业的大学生834万,再创历史新高。同时,还要确保不出现零就业的家庭。


李克强还表示,要推动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就业好不好本身是经济好不好的体现。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倪伟 彭子洋 编辑 刘丹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