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 倪伟)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5日上午闭幕。上午10点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李克强表示,要稳定中俄1千亿的规模,并且向翻番的目标迈进。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李克强说,中俄保持良好稳定的关系,有利于双方、有利于地区、有利于世界。今年是中俄建交70年,中俄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加,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特别是去年在世界贸易下行的情况下,中俄贸易额突破1千亿。


“这是一个新的标志,下一步我们可以拓展领域。”李克强说,中俄既可以抓大项目、大宗商品贸易,也可以推小微企业、跨境电商的合作。既可以“上天”,在航天航空等领域合作,也可以“下地”,推动民间交流。双方要把能用的“十八般武艺”都用上,稳定中俄1千亿的规模,并且向翻番的目标迈进。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倪伟 彭子洋 编辑 于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