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民晚报讯  近日,某医院三名医生一同来到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派出所报案称,三人共计被同一人骗走了逾百万元。民警调查发现,虽然是被同一病人所骗,行骗借口却各有不同。


赵某与被骗医生的聊天记录。警方供图


工作期间,张医生等三人结识了病人赵某。2018年初,在闲聊中了解到赵某与北京娱乐圈的知名经纪人很熟,张医生便拜托赵某帮其女儿“出道”。自2018年2月至2018年6月期间,赵某先后以参加选秀节目“打点”、出国参加国际时装周、邀请导演赴海南旅游等为由,陆续向张某素要了27万余元费用。


与此同时,偶然间得知施医生正为父亲开办的企业遭遇融资难发愁,赵某便主动表示有“路子”可以办理1800万的低息贷款,但需要付“好处费”。施医生随后陆续通过转账、汇款等方式向其支付了33万余元。


后来,赵某又将她刚从海外留学回来的侄女“圆圆”介绍给单身的李医生。据赵某介绍, “圆圆”不仅相貌出众,而且是家族企业继承人,李医生当即同意恋爱,但因为“圆圆”在北京工作,两人只能通过微信联系。虽不曾见面,但“圆圆”在微信对话中不断要求李医生帮她买包以及为旅游、购物、治病等事项付款,李某陆续向“圆圆”汇款51万余元。2018年10月,在李医生多次要求见面后,“圆圆”和赵某突然一起失联。情急之下,李医生向同事张医生、施医生询问,这才得知三人都被骗了,于是一同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五角场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过走访经纪公司、相关银行,民警发现赵某所称的认识知名经纪人、银行老总等皆为虚构,所有的钱款都被赵某据为己有,“圆圆”就是赵某假扮的。不久前,民警在江苏将赵某抓捕归案,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杨利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造星、融资、婚恋介绍“无所不能”?女病人“神通广大”骗了三个医生逾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