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当地时间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枪击案,有人员在这次事件中伤亡。枪击案附近一所高中的学生琪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她所在的学校响起警报声后,学生趴在教室地面约2个多小时躲避可能出现的枪击。

 

学生趴在教室内的地面上。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15日)下午,有枪手在克市市中心海格力公园附近清真寺制造枪击事件。根据媒体报道,有多人伤亡,枪手在逃。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正在与克市政府、坎特伯雷警察总署积极联系,了解受害者中有无中国公民。  

 

琪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地时间15日14时许,她正在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Spreydon区域的一所高中的教室内参加学生会问答会。此时校园内突然响起警报声,警报持续约三分钟。她称,起初大家有些慌乱,以为是演习内容,随后从校方工作人员处得知发生枪击案。接着,老师将教室内门窗紧锁,指导学生趴在地上,防止被子弹击中。

 

琪小姐称,警报响起时,曾从窗外听到警笛声,教室内的学生都趴在地上不敢动,其间尽量不发出声音,大约两个小时后,才收到安全指示通知称可以被家长接回家。琪小姐称,当地时间约6点她被父母接回家中。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李劼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