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房地产税立法进程一直备受关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今天(3月15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国务院有关部门将为房地产税立法做好前期准备,进行大量调研,制定不同方案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相关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会上有记者提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中提到今年要把房地产税立法列入立法计划,配合这项工作,国务院各部门会有哪些举措?


对此,郭玮表示,房地产税立法现在已经列入人大立法规划。在推进过程中要做大量研究,包括对过去一些地方搞的房地产税相关试点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


“从国务院这方面来讲,就是要做好前期工作,为立法推进做好最基础的准备。要进行大量的调研,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制定不同的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我想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复杂,也是一个比较艰巨的任务,确实需要大量的工作,有关部门已经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郭玮说。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于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