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程亚龙 王洪春)3月15日下午,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截至3月17日10时,已致10人死亡,13人受伤,仍有10人失联。今日(3月1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临汾市中心医院见到幸存者李女士,事发时她抓着门框滚落下去,幸而没有生命危险,公公和弟媳却不幸遇难。
 
李女士是枣岭乡卫生院的厨师,宿舍挨着食堂。事发时,她刚做好饭,听见隔壁房间的公公大喊一声:“这是咋的了?”此时,她才发觉房屋在摇晃,赶紧向公公所在的宿舍跑去。但离门两步远时,脚下的地开始陷落。她抓着门框滚了下去,心想:“这下完了。”
 
她一直滚到坡底,才停下来,头被什么东西砸到,“感觉嗡地一声”。李女士回忆,她呆坐在那儿,脚也被压住动弹不得,余光看到澡堂那边“全下去了”,附近村民赶来呼喊着亲人的名字,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家还有两个人在下面压着。”
 
滚下去的,还有她的公公和弟媳。李女士介绍,公公一向身体康健,住在附近的村庄里,此次是因感冒入院治疗。为免于往返奔波,她将公公接到自己所在的宿舍,不想刚住了一晚就遭此意外。而事发时,弟媳刚进屋与公公说话。
 
李女士说,她最终在赶到的家人帮助下离开滑坡区域,但公公和弟媳被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


新京报记者 程亚龙 王洪春

编辑 康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