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来自新疆和田的大枣、核桃等特色产品如今可在北京的超市“专区”选购。记者3月18日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物美、家乐福等5家超市年内将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方便市民购买到新疆和田等北京市对口扶贫地区的特产。


物美沁山水店卖场核心位置的扶贫地区特色产品展卖区。北京市商务局 供图


今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市扶贫支援办在物美超市沁山水店启动“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农产品龙头企业与20家北京市大型连锁超市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商务局与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行署、兵团第十四师共同签署了《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京销售“百店专柜”专项行动工作协议》,北京物美、家乐福、京客隆、超市发、首航等5家超市企业与和田地区农产品生产企业签署了《供销合作协议》。据了解,物美、家乐福、京客隆、超市发、首航等5家超市将按照统一的形象标志和各自特点,年内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后续北京市各超市企业均可加入进来,逐步扩大“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的范围。


据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市商务局与市扶贫支援办联合出台了《北京市关于推进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进京销售的指导意见》,并制定《北京市商务领域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在北京市大型商超和主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设置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或专柜,将发挥北京消费市场的渠道优势与扶贫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品质优势,推动包括和田地区在内的各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走入北京,辐射全国。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刘丹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