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今日(3月18日),一名女生微博自述,在报考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面试招生遭遇性别歧视,称其以初试笔试第一名进入复试,但面试分数仅60分。此事引发广泛关注。新京报记者从清华大学纪委监察室获悉,正对该女生反映的情况作进一步核实。今日晚间,该女生再次发微博称,“面试不像考试,A就是A,B就是B,怪我揣测错了老师注重的学生品质,努力错了方向”,“今天中午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冷静后对我不负责任的发言感到愧疚。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各个分叉口。”


微博全文如下:


谢谢大家关心。


1.感谢北邮!今天第一时间学校跟我说,有处理不了的事可以联系学校,深切感受到北邮的温暖和对学生的重视。我爱北邮。


2.面试不像考试,A就是A,B就是B,怪我揣测错了老师注重的学生品质,努力错了方向。


这一年我认识了很多清华的大佬和报考清华的大佬,他们真的非常优秀,他们是中国青年的旗帜和标杆。我比起他们确实不够优秀。清华一直是我心目中中国的学术圣殿,诚挚祝愿清华能为中国培育出一辈又一辈的优秀青年!


3.考研政治让我更加了解中国的历史,我为我生做中国人而骄傲。我不会选择出国读研。今天中午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冷静后对我不负责任的发言感到愧疚。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各个分叉口。


4.我的英文稿是经过了翻译专业的朋友修改过的,我不认为"云大佬"们比她更厉害。我不营销,很早就注册了微博根本没几个粉丝,也不会转行做网红。对于今天蹭了热度深感抱歉。


5.送给我自己也送给大家一句我最喜欢的话,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其孰能讥之乎?这句话支撑我走过了一年辛苦的考研过程。我无愧于心,我可以自豪的说,这一年我尽全力了!感谢各位考研老师,学生我还要觍着脸再跟您们学一年了!感谢谭剑波老师第一时间相信我,他的英语作文讲的超级无敌爆炸好!


4.感谢支持我相信我的朋友们,可以黑我,也可以扒我的个人信息,但希望不要涉及我的朋友家人。大家不用担心,我很好,并且会过得更好。


编辑 戴玉玺

来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