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官方微博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女医生高铁上救人,结果却被索要医师证一事引起高度关注。3月19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回应称,由于当时列车工作人员未向陈医生作好沟通解释,造成误解,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对此进行致歉。


通报全文如下:


我们对3月18日“女医生高铁上救人,结果却被索要医师证”一事高度关注。经调查,3月17日,D3563次3号车厢一名男性旅客陈某突发疾病,列车工作人员紧急通过广播寻医,陈医生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旅客进行积极救治,旅客转危为安。我们对及时施以援手的陈医生及所属医院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对长期以来在铁路车站、列车上积极救治突发疾病旅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期间,为了留存与救治相关的资料,列车工作人员征询陈医生是否有医师资格证等证件,并对周围旅客、救治过程留下有关文字及影音资料。出示医师资格证并非规定的程序,留存联系方式和现场救治情况主要是便于后续医院更好的救治。但在处置过程中,列车工作人员未向陈医生作好沟通解释,造成了误解,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反映出我们对突发状况考虑不周、处置方式欠妥的问题。对此,我们向积极参与救治的医生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努力改进服务工作。



编辑 彭启航

来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官方微博
原标题:致歉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