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视频。来源我们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针对“河间6名群众落水身亡”一事,今天(3月19日)上午,河北省河间市市长王少杰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从公安机关获取消息,已有一涉案人员投案自首,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涉事的4名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公安机关正在继续侦办此案,具体情况会由宣传部说明。”


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河间市委宣传部获悉,3月17日14时10分左右,河间市尊祖庄乡杨张各村子牙河内发生一起群众落水事件,其中1人现场溺亡,送往医院救治的5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事件共6人死亡。河间市已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处置小组,认真做好善后和事件调查处理工作。

 

据附近群众介绍:“事发时有两条船相撞,其中一条已经靠岸搁浅,扎到岸边比较软的淤泥上了,另一条已经翻在水面上。事发后,周围群众及时下水救人,当时已经救上4人,岸边还有几个躺着的人。”

 

另有知情者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事发后,游艇的经营者也下水救人,但是在救人过程中淹死了。”

 

3月18日下午,在现场维护秩序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河道流经周边多个村,来这里玩儿的村民也遍及周边很多乡村。这种私人经营行为是不被允许的。干游艇生意的人刚在这里没几天就出事了。出事后,两艘游艇外形是完好的,应该没有剧烈碰撞,因为游艇上面有篷子,估计侧翻后一下子把人闷在了水里。”

 

今天上午,新京报记者针对此事进展多次与河间市委宣传部取得联系,截至发稿时,未收到进一步回应。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程磊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