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内蒙古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开展野外调查时,发现了6只全球极濒危物种青头潜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的一个水库上,成群的候鸟在此停留栖息。画面中单独一只在水上游走的上体黑褐色候鸟就是青头潜鸭。此次野外调查,共发现了6只青头潜鸭,其中4只雄性、2只雌性。


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教科科长 苏云:它平时喜欢在小的水域、滩涂地,生活在苇草或者蒲草里面,在苇草或者蒲草里面进行营巢繁殖。


据了解,青头潜鸭是雁形目鸭科潜鸭属的鸟类,为深水鸟类,善于收拢翅膀潜水。杂食性,主要以水生植物和鱼虾贝壳类为食。分布于中国、孟加拉国、蒙古国等地,每年3月中旬从南方迁往北方繁殖,每年10月中旬再飞往南方,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全球数量不足1000只。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内蒙古阿拉善盟发现濒危物种青头潜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