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西安市公安局微信公号消息,2019年3月18日10时许,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接到24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报警求助,称有一名女性乘客抢夺行驶中公交车的方向盘,并对其进行撕扯。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经调查了解,该女性乘客潘某在吉祥村公交车站乘车时,强行要求从车辆后门上车,并不听司机与随车乘客劝告,扰乱乘车秩序。在其他乘客劝阻无效后,该潘多次辱骂司机,并两次抢夺正在行驶中公交车的方向盘,造成车辆失控,严重扰乱公共交通秩序,对车上乘客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民警迅速调取车辆监控视频,并对目击群众进行取证,证实该女乘客抢夺方向盘、拉扯撕打公交车司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3月19日零时许,犯罪嫌疑人潘某(女,56岁,西安市人)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交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西安公安公交分局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维护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正常行驶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于以下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予以严惩:一、肆意辱骂、谩骂驾驶员;二、动手击打、殴打驾驶员;三;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抢夺驾驶员手中方向盘;四、持凶器恐吓威胁驾驶员;五、恶意遮挡驾驶员视线或故意妨碍驾驶员安全驾驶;六、故意破坏车厢内消防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


编辑 戴玉玺

来源:西安市公安局微信公号
原标题: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