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王佳珺 通讯员 孟军 鄂江芳 李旭)新京报记者今日(3月22日)从安徽省界首市公安局宣传部获悉,3月21日界首市王集镇一醉酒男子在行驶客车上抢夺司机方向盘,乘客和司机共同制服醉汉后,将其送往王集派出所。界首公安宣传部孟军告诉新京报记者,孙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界首市公安局宣传部孟军介绍,3月21日下午14时左右,一名男子孙某酒后从东城徐寨附近上一辆客车,准备前往临泉县。在行驶的客车上,孙某因老酒上头,走到司机旁边准备抢夺方向盘,后被乘客及司机控制送往派出所。

 

根据公安局提供的车内视频监控,记者看到,男子上车后因为票价一直骂骂咧咧,呈现严重的醉酒状态。当客车行驶至王集镇陈老庄北侧路段时,该男子突然冲到司机后面抢夺方向盘。几名乘客出手制止,和司机一起将醉汉制服。

 

孟军告诉新京报记者,乘客及司机将醉汉孙某制服后,及时报警并将客车开到界首市公安局王集派出所求助,王集派出所民警当即将该人控制,并约束至酒醒。

 

孟军称:“经审讯,嫌疑人孙某为界首新马集镇人,其酒后的行为已经严重威胁他人乘车安全,已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王佳珺 通讯员 孟军 鄂江芳 李旭

编辑 李劼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