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江苏响水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爆炸已致47人死亡,90人重伤。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日(3月22日)下午,多名家属在网上发布寻人消息,称其亲友事发前在爆炸核心区及周边工厂工作,事故发生后,失联至今。


爆炸现场。新京报记者 半年 摄

 

疑似公公刘配友的遗体已被找 丈夫尚无消息

 

刘艳(化名)是天嘉宜化工厂的员工。3月21日,她外出体检,不在工厂。她说,回家后看到家里的玻璃、门框被炸碎,找到在附近幼儿园上学的儿子,所幸没有受伤,但与之同在一个厂房工作的丈夫刘如海、公公刘配友、表弟赵坤毫无消息。

 

刘艳说,丈夫今年37岁,在天嘉宜上班有四、五年,主要做污水处理,一年多前被调岗位,变成一名焚烧工。事发当天下午1点多,丈夫离开家前往工厂,约1小时后,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爆炸点就在丈夫工作地点对面的厂房。

 

事后,刘艳到处寻找都没有发现丈夫的踪迹。她说,自己曾听人说起,有人看到爆炸时丈夫曾跑出来,后又折返救火。因为也是听别人说,她也不敢确定。21日晚,疑似公公刘配友的遗体被找到,其衣着与公公出门前穿的衣服大体一致,家人正做DNA比对,等待结果。

 

今日(22日),刘艳再次来到工厂外面寻找,看到丈夫曾经工作的厂房已经严重损毁,“只剩下几根水泥柱子,机器炸得看不出样子,还在冒着白烟。”


爆炸现场。新京报记者 半年 摄

 

家属称有同事曾看到赵坤背人跑出厂房

 

刘艳说,表弟赵坤的工作点是流动的,他平时会在各个厂房干活,没活时就在休息室,紧挨着化验室。而事后,化验室已经“被炸平”。

 

赵坤的妻子柯文(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赵坤今年32岁,年前刚去天嘉宜化工厂上班。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下午5点下班,中午休息一小时。21日早晨6点多,赵坤离家乘坐公交前往工厂。“下午两点多,我听到爆炸声,有些住户的房子玻璃都震碎了。我联系老公就联系不上了。”

 

柯文说,事后她得知,爆炸点正是丈夫赵坤工作的厂房,她赶紧去医院,有丈夫的同事告诉她,爆炸发生后,曾看到赵坤背着一个人从厂房中跑出来,之后就再没看到他的身影。

 

“现在我们已经把附近的医院都找了一遍,还没找到赵坤,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孩子才6岁,家里两个老人都崩溃了。”柯文发来的视频中,婆婆低头坐在沙发上泣不成声,周边人正在安抚。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