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目前北京顺义、平谷、西城等10个区科协已经区常委会通过或正式印发改革方案,其他各区科协的改革方案基本完成。3月22日,北京市科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科协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在报告中提到,根据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市科协指导区科协编制深化改革方案。目前,顺义、平谷、西城、大兴、延庆、丰台、昌平、密云、通州、怀柔等10个区科协已经区常委会通过或正式印发改革方案,其他各区科协的改革方案基本完成,陆续上报区常委会(或改革领导小组)。

 

据他介绍,区科协改革成效明显,解决了一些长期困扰发展的问题,怀柔区科协通过改革实现科协独立建制,顺义区通过改革建立了两部一室的组织架构,增加人员编制和科级职数。房山区科协成立“房山区科技工作者服务联盟”,15个行业的57家单位加入了联盟组织,着力解决与科技工作者不亲不紧问题。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于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