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3月22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顺义区机构改革后第一家正式挂牌成立的政府工作部门。


根据《北京市顺义区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顺义区知识产权局牌子。新成立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顺义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进行整合。不再保留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顺义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顺义区区长孙军民在挂牌仪式上讲话指出,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着眼顺义发展实际,全面提升区域市场监管水平的重要举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成立,为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完善职能优化、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机构保障,对于推动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筑起坚固防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担当新使命、履行新职责、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顺义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同日,顺义区公务员局,区新闻出版局、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区经济信息化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也挂牌成立。3月底前,其他涉改单位也将同步完成挂牌。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