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向北京交警举报,斗鱼女主播“丑人齐WK”3月18日在驾驶一辆白色跑车前往首都机场途中,多次向公众直播其违章驾驶行为。今天下午,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该女主播共存在3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21分。


视频截取自直播平台中女主播违章驾驶行为的视频


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3月18日下午14点左右该名女主播驾车前往首都机场,多次“上演”疑似违规超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超速等危险行为。但其直播间人气达到20万时,众多网友提醒其危险驾驶,女主播仍置之不理。


3月19日,斗鱼平台以“该主播涉嫌违规”为由进行整改,并将永久封禁该主播,“丑人齐WK”却发布动态称“只是想有节目效果”。


据北京交警官方微博通报:3月18日14时许,杜某某(女,22岁,重庆市人,某直播平台主播)驾驶小型客车前往首都机场并进行手机直播,在朝阳区机场高速公路五元桥至苇沟桥段实施多起交通违法行为。经依法调查,3月22日,朝阳交通支队机场大队对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及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3项违法行为,依法共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21分的处罚。因其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已达12分,故对其采取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强制措施。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