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新京报记者从江苏消防获悉,截至今日(23日),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已有近百名被困者被从事发现场救出,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救援期间,为让获救者家属放心,消防救援人员打电话替获救者报平安,一名伤者家属得知儿子还活着,凌晨向消防救援人员发短信道谢。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3月21日下午,江苏省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爆炸事故发生后,多地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参与救援,截至目前,有近百名被困者被从事发现场救出。截至今日7时,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危重及重伤者94人。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消防获悉,爆炸事故发生当晚,连云港消防救援支队发现爆炸核心区域有4名工人被困,其中一名男子被压在钢筋混凝土下,施救较难。最后,经过消防救援人员20分钟的艰难营救,21日23时许,受伤被困男子从废墟中被救出,并被送上120救护车。


为了让上述4名获救被困者家属放心,消防救援人员替他们向家属打电话报平安。3月22日凌晨,其中一名被救者家属得知自己儿子还活着后,向消防救援人员发短信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救了我儿子”。

 

家属向消防人员发送道谢短信。受访者供图。


目前,事故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同时,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声呐探测仪等设备在事故厂区水域开展拉网式摸排搜索,搜寻被困人员。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张彤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