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3月25日,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在海淀区召开。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表示,北京创新完善城市副中心管理体制,成立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和管委会,赋予市级管理权限,实现“副中心的事副中心办”。

 

林克庆说,北京高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精神,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典范,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

 

同时,北京深化规划设计,发布实施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指导意见,加紧深化完善通州区总体规划、镇域规划以及和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规划。“近期,我们已经与北三县进行了对接,推动副中心部分经济功能和公共服务功能向北三县延伸布局。”林克庆说。

 

据介绍,第一批市级机关正式入驻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有序推进。北京学校等配套工程开工建设,城市绿心完成1000亩绿化工程,环球主题公园主体工程全面推进,2018年235项重大工程完成投资755亿元,2019年245项重大工程计划完成投资753亿元。

 

林克庆表示,北京创新完善城市副中心管理体制,成立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和管委会,赋予市级管理权限,实现“副中心的事副中心办”。北京还出台加强城市副中心政策集成创新意见,土地集约利用、投融资改革、产业发展等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