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游天燚 实习生 王佳珺)3月25日,新京报以《揭秘假“海外代购”:高仿GUCCI变微商“海淘正品”》为题,报道了广州白云区皮具城商圈售卖高仿奢侈品包的内幕。今日(3月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执法人员已经前往涉事皮具市场查处。目前,检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售假商家销售的假LV包与海关、发票等票据。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3·15”期间,广州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写字楼内存在多个售假商家,并伪造海关清关单据、发票;在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写字楼旁的桂花岗小区内,假货商家泛滥,售假商铺成为一些微商、海淘商家的假货批发地。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售假环节中,负责拉客的“马仔”、放哨人员、售假商家、微商、快递公司等分工明确,形成了假海外代购造假“江湖”。

 

今日下午,白云区世界皮具贸易中心行政总监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已配合政府、工商等部门等成立打假队伍,并安排人员巡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广州三元里市场监管所一名工作人员称,涉事商圈存在30多个皮具市场,其中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属于白云区管辖;桂花岗小区属于越秀区管辖。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游乃满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报道刊发后,执法人员已经前往涉事区域进行查处,涉及到桂花岗小区的问题,已向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告知,直至今日,查处工作还在继续。”


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实习生 王佳珺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