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民航局已暂停受理波音737MAX飞机适航证申请。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飞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修改获批后,可重新申请适航证。

 

记者了解到,适航证是由适航当局根据民用航空器产品和零件合格审定的规定对民用航空器颁发的证明该航空器处于安全可用状态的证件。航空公司每引进一架飞机,均需要申请适航证。

 

对于暂停受理737MAX飞机适航证申请,民航资深机长陈建国表示,波音737MAX需要升级MCAS系统,而MCAS系统正与适航相关,因此民航局暂停适航证申请属正常情况。“等波音提交MCAS逻辑修改,获取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并经我国适航部门认可之后,就可以重新发适航证。”

 

记者了解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20日表示,波音公司已经开发了一个软件升级补丁和飞行员培训计划,以解决波音737MAX型飞机在坠机事故中被发现的问题。

 

此前,波音公司发表消息称,已经邀请了200多名航空公司飞行员、技术管理人员和航空管理机构人员参加将于当地时间3月27日在华盛顿州伦顿市举行的培训信息分享会。为支持737MAX安全恢复商业运营,波音正通过包括此次会议在内的一系列努力来分享更多信息。上周六,波音已经举行了一次相关会议,并计划联系所有当前和未来的MAX用户,以及他们各自所在国家和地区的航空管理机构。波音表示,将继续与客户和航空管理机构就737MAX的软件和培训方案升级进行紧密合作。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