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王昆鹏)3月25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发生一起枪击案,致5人死亡。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枪支也被缴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案件发生后,此事在开鲁县城传开,不少当地居民在网上发布消息称,梁某曾在佛店杀死父亲及其后母。今日(3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梁某父亲的租户处获悉,枪杀父母系谣言。

 

事发佛店。新京报记者 王昆鹏 摄


记者从开鲁县公安局了解到,梁某辗转三地,枪杀了5人。第二处案发现场为开鲁县工商局路东一佛店,共有两人死亡。事发后,自称是开鲁县居民发网文称:“梁某在佛店枪杀了父亲和后妈”。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佛堂旁一理发店老板处获悉,梁某在佛店枪杀的两人并非其父母,“杀的是没关系的人,不是他爸他妈,是在佛店卖东西的老两口。”

 

该理发店老板还表示,梁某杀人时并非见一个杀一个,“当时佛店还有一个人,他把那个人支开了。”

 

据该老板介绍,自己的店铺是梁某父亲出租给自己的,案发后,梁某父亲曾打电话询问自己发生了什么事,“他父亲就在楼上住,出事后还问我怎么拦住了不让人进。”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王昆鹏

编辑 李劼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