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43年来截肢不灭珠峰梦的夏伯渝;偏爱武装、英姿飒爽的90后女警渠立萌;70岁高龄,坚守天桥民俗艺术传承一线的毛众……近日,“感动西城”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3万人投票选出10名年度人物。


颁奖仪式现场。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感动西城”2018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融媒体中心、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主办。自2018年11月13日启动以来,通过媒体推荐、单位推荐等方式,组委会共收到推荐人选135人,最终评选出10名“感动西城”2018年度人物。

2018年度人物全部来自基层,他们是环卫工人、派出所民警、街巷长、医院的医生、护士,或者只是普通的西城居民。

颁奖典礼现场,90后女警渠立萌分享了自己从红妆女孩成长为反扒女警的故事,在西单大悦城持刀伤人事件中,她逆着人流冲向持刀歹徒的举动曾一度刷屏。


颁奖仪式现场。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从医30年的华扬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病人,没有因病痛放弃从医,开辟了中国脑血管超声的先河。

街巷长王俊礼用脚步丈量街巷,为居民排忧解难。一位居民在接受王俊礼帮助后,每天都给他发问候微信,已经坚持了一年。


颁奖仪式现场。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据介绍,“感动西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此次公众投票环节5天共吸引10万人次关注、3万余人参与投票。


新京报记者 戴轩 摄影记者 王嘉宁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