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张熙廷 王昆鹏 实习生 王佳珺)3月25日,内蒙古通辽开鲁县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梁某曾辗转三地枪杀5人。今日(3月27日),新京报记者采访到死者家属和同事,他们均表示死者生前与嫌疑人梁某并无矛盾。除了一对老人,另外三名遇害者都与嫌疑人梁某认识,甚至有一人与梁某是发小。

 

据新京报记者此前报道,3月25日,从15时30分许到16时20分许,通辽警方接连接到三次报警,有人在开鲁县南二水厂、工商局路东慈善堂佛店和宇亨建材城持枪杀人,造成5人身亡。

 

据南二水厂的工作人员称,嫌疑人梁某在水厂杀害的两人均为其同事。遇害者付某某的亲属称,付某某与梁某是同事关系,平时两人的关系还不错。事发时,付某某在单位刚开完会。

 

在佛店遇害的两名老人的儿子表示,父母与嫌疑人素不相识,双方也没有矛盾。

 

至于在宇亨建材城遇害的孙某,其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孙某与梁某是邻居,“(他俩)从小就是哥们,梁某45岁,我儿子46岁。(事发时)我儿子正在上班。”孙某的父亲表示,儿子和梁某没有矛盾。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王昆鹏 实习生 王佳珺

编辑 白馗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