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今日13时50分许,网传辽宁沈阳和平交警一队发生爆炸事故,今日下午,沈阳市公安通报称,事件由犯罪嫌疑人纵火后,将用黑火药自制的爆炸物在一楼接待大厅引爆,嫌疑人当场死亡。

 

爆炸发生后的交警支队大楼。来自网络


网传视频显示,爆炸楼附近街道站满了围观人群,多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疏散人群,一边疏导一边称“快,快撤。”视频拍摄者在视频中称,“整个办事大厅全炸了,冲击波特别大,有人拿个皮箱子,里边不知道是什么,开始点,轰的一下炸了。”新京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爆炸楼出口处不断有穿制服的人员跑出,街道停满了消防车,爆炸声响不时传出。

 

爆炸点附近一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爆炸地点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因此酒店没有受到影响。事发后酒店曾接到有关政府部门关于此事的通知,但具体情况该名工作人员未予透露。

 

另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当时他正在休息,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交通事故,就没有出门看,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沈阳市公安今日下午通报称,3月28日13时50分许,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一大队发生一起纵火爆炸袭警案。犯罪嫌疑人纵火后,将用黑火药自制的爆炸物在一楼接待大厅引爆,造成两名警务人员和一名办事群众受轻伤(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当场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

编辑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