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王洪春)今日(3月29日)13时50分许,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区联建小区疑似天然气爆燃。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现场1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目击者称,附近居民楼玻璃被震碎。


 

联建小区居民王女士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事发该小区10号楼,当时自己刚睡醒午觉,听到声响,发现自家玻璃窗被震碎,同时感觉到楼体摇晃。“我以为是地震了,后来发现周围好几个楼的玻璃都碎了,我从窗户上看到10号楼破损严重,有个窗户呼呼往外冒火,我赶紧喊着老伴儿赶紧下楼。”

 

王女士称,到了院子里后发现爆炸楼传出哭喊声,警察到现场后把周边封锁。据其描述,现场地面除了爆炸产生的玻璃渣、墙壁碎片外,有一男子躺在地上。“我们后来都被疏散离开了,怕再有危险”。

 

现场照片显示,有一人躺在居民楼单元门口,一名医护人员正蹲在地上检查。另有图片显示,疑似发生天然气爆燃的居民楼有6层,其中五六层受损最为严重,墙体裸露、玻璃窗边框变形。

 

17时许,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3月29日13时50分许,新城区东风路街道丽苑社区联建小区(爱民路三十四中东巷)疑似天然气爆燃,现场1人死亡、2人受伤。伤者正在医院救治中。情况发生后,市区消防、公安、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以及市、区两级领导等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和排查工作。目前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编辑 潘佳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