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20时许,北京市平谷区丫髻山上仍有明火。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刘名洋)今日(3月30日)中午12时许,北京市密云区东绍渠镇高各庄村村南发生一起山火,并蔓延至平谷区。15时30分许,密云区境内明火被扑灭。20时许,新京报记者在平谷区事发地点附近看到,山上仍有明火和浓烟,消防救援人员仍在现场进行处置。


今日12时许,密云区东绍渠镇高各庄村村南发生一起山火,由于风势较大,导致火情迅速向平谷方向蔓延。13时许,火情蔓延至平谷区。


18时47分,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截至今日15时30分,密云区境内明火已基本扑灭。平谷区境内仍有明火,900余人仍在火场进行扑救,未扑灭火场主要位于平谷区刘家店镇界内,火情可控,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官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时许,新京报记者经过平谷区凤落滩村时,看到村内停放着多辆警车和消防车。从凤落滩村望去,丫髻山山顶仍有明火和浓烟,明火零星分布在山上多个区域,未连成一片。


凤落滩村村民胡大爷告诉记者,山上有人工种植的松树、柏树等树木以及大量荆棘,个别树木高达二三十米,有一抱粗。“有些树还是经过我手载的,看着树木被烧很心痛。”


胡大爷称,今日下午山上火势最大,晚上时候风变小了,再加上救援人员的处置,火势已经比白天明显变小。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刘名洋

编辑 周世玲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