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 4月5日晚,记者独家电话采访了负责调查四川木里森林火灾起因的森林公安工作人员,初步确认此次火灾为雷击火,相关证据都指向一棵高18米、树围256厘米左右的云南松。但最终结论的确认仍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论证和核实。


凉山州森林公安局局长李光俊:3月31日上午9点半,初步认定木里火灾是雷击引起的。理由如下:一是有村民证实,30日下午6点30分,有干雷、闪电,干雷打响以后,有6个地方发生了烟点,有一个火点,我们的村民在微信朋友圈里面报告了有这么一件事情。第二是村民用自己的手机拍了照片。根据这个情况,木里县森林公安局在31日上午9点半,初步认定是雷击火。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4月1日,凉山州森林公安局派出工作人员、案侦人员前往现场。经过三天的搜寻,在4月3日上午11点半左右,通过逐株树、逐寸土地的拉网式排查,在一个山顶位置找到了一株云南松。遭到雷击以后,这株云南松从树干的上部直接撕裂到了底部,把下面的腐殖质上的枯枝落叶点燃,引发了此次森林火灾。最终结论还要经过进一步的论证、核实。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确认为雷击火 起火点是一棵云南松